【奈因】纯白

原著向

短篇,一发完结

HE

  斯雷因站在海边,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和空中盘旋的海鸥。它们像是有什么急事似的,一个急冲向远处飞去,可是不过一会又返回来。天是阴的,不见一丝阳光,空气中弥漫着海水潮湿又略带咸涩的气味。海风有些凛冽,直往斯雷因略大的领口里钻,吹得他鼓鼓胀胀的,也让他的混乱成浆糊的大脑清醒了一点。

  这一切都起源于三天前,斯雷因醒来的时候在一辆车里,车窗被好好地贴上了反光膜,车内也没有多余的装饰或者物品。他晃晃脑袋,想把混乱的感觉甩出去,却好像更晕了。他定了定神,向驾驶座看去——

“你刚醒,再休息一下吧,小心眼睛”和以往一样冷静甚至有点平板的声音。

斯雷因惊异地睁大了双眼。正如那人所说,因为昏迷太久而前方的亮光有些刺眼所以他一时间并不能看清驾驶座上的人是谁,但是一旦开口——那是他听了三年的,大概永远也不会认错的声音了。

“……界冢伊奈帆!”他才反应过来似的低声喊了那人的名字,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但是由于昏睡他的嗓子有些沙哑,更使这咬牙的意味淡到几乎没有。

  该死——大脑钝痛的感觉淡去,思路也渐渐清晰起来——明明是三年如一日地待在监狱中,看看天空发发呆偶尔与这位不请自来的军官大人下下棋谈谈天最多吃顿饭,可是他现在居然出来了?他出来之前……伊奈帆来看他……和往常一样带了自己做的便当……他吃了然后就……

“我在”伊奈帆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感觉,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点没动。

“你……”斯雷因欲言又止,想了想,“我这是要去哪?”

“是‘我们’。到了你就知道了。”

“……”

  斯雷因明白他现在做什么都是无用功了,索性换了个姿势继续闭目养神。

  结果就被拉到了这个鬼地方。

  这是一个海边的小镇。说是小镇其实没几户人家,再加上伊奈帆和他在更加靠近海边的房子,这样一来离那仅有的几户人家就更远了。大约是夏末秋初的日子,空气里弥漫的一丝燥热被海风一吹变再无踪影,一旦到了阴天甚至有种冬季的寒意。太阳被彻底掩去身影,海洋和天空都是灰黑色的一片,甚至连海天的分界线也看不分明,仿佛融为了一体,就像是世界的尽头。

  虽然到这里已经两天了,但是斯雷因还是不知道他们来这里的目的,不仅仅是好奇,甚至有些怀疑。伊奈帆的准备自然是万无一失的,任何事情都井井有条,对他的态度也和在狱中没什么不同,若当真要说,大概就是管的更多了吧。他也仔细观察过,他手脚上的镣铐自从出了监狱后就再没看到,不论是在他身上还是在伊奈帆的包里;同时房子里除了必要的大门处的监控外也没有监控器或者摄像头之类的东西,就连他的房间也没有——哦,想到这里最近还有一个奇怪之处也被发现了:他和伊奈帆睡在一张床上。明明有客房的啊?不过也可以理解为防止他逃跑就是了。斯雷因心中有点失望,随即又将这奇怪的感觉压了下去。所以,他们到这里来到底是为什么?上级也不会时隔这么久还想见他,但也不会无缘无故让他来这么远的地方吧。他心里不禁有些烦躁。

  肩膀上传来一丝暖意,斯雷因不用转头都知道是伊奈帆来了。他裹紧了伊奈帆刚刚给他披上的衣服,继续一动不动地看着那些被狂风侵扰的海鸥。

“快点回屋吧。”仍然是平淡的声线,在寒风吹彻下竟然带了点担忧的意味。

  斯雷因没有动,还是盯着那群海鸥。它们刚刚飞起又因为顶不住寒风而不得不降落,起起落落,颇为壮观。

“风大,当心着凉。”伊奈帆稍稍抬高了声音,手拽住斯雷因的衣袖打算把他拉回屋里。

  斯雷因还是没有动,甚至连面部表情都丝毫不变,手上却施了力道,挣脱了伊奈帆的手。

  伊奈帆皱起了眉头。这两天斯雷因几乎什么话都没说,每天就是盯着海看好久好久。他再次伸出手去,这次换了类似于拥抱的动作,这样比较好使力。“回去了,斯雷因。”

  斯雷因用更大的力气挣脱开来。他像是终于有点控制不住情感一样,唇线在颤抖。

“怎么了斯雷因,你在闹什么脾气。”伊奈帆稍微有点不耐烦了,一句话不说确是这样的态度,更何况现在是特殊时期……

“我在闹脾气?哈!你作为囚犯某天被下迷药拉到海边带你来的人还什么都不说你会怎么做?”斯雷因终于控制不住了,平静的面容被打破,碧色的眼眸里浮起了一层雾气,他大声的吼着,宣泄着自己压抑了三天的不满。“我一直在等你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不是转移监视地,更不是我重获自由!你到底想要怎么样,界冢伊奈帆!因为我是囚犯所以就没有知情权吗?你——”

“我们在逃亡。”

“……什么?”

“最近火星和地球间出了点矛盾,为了避免战争再一次爆发政府需要转移民众仇恨,而你——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伯爵就是绝佳的人选。即使之前对外宣称你已死,现在仍然可以说你耍了把戏活了下来打算东山再起。上级打算这两天就把你带到大众面前,所以我才不得不出此下策。现在我们是共犯,斯雷因。”伊奈帆深深吸了口气,他好久没有一次性说过这么多话了。

“艾瑟依拉姆公…女王陛下知道吗?”

  伊奈帆的眸子暗了暗,“知道。她同意了。”

  斯雷因仿佛被当头一棒,他不自禁的往后退了一步,有些站立不稳。

过了一会,他振作了一点,脸上又变回面无表情,但看到的人都会发现这份冷静是强装出来的。

“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

“你们一个两个都是这样,你也是,艾瑟依拉姆公主也是。”斯雷因刻意维持的冷静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你们都说着救赎,打着救人者的名义像是上帝的使者一样来救我,可是你们考虑过我这个被救者的感受吗?不能堂堂正正的死去,为了报答公主的恩情我就是活不下去也得活下去。我这一辈子为了她做了好多事,虽然在你们眼中是错误的,但那也是我自己认为的为她好了。她所认为的和平能维持多久呢?地球得到力量转眼就翻脸的,就算停战也不能……我,我想为她铺平道路,死了那么多人,我为这些偿命是理所应当的,可是你们,你们却……”斯雷因逐渐开始颤抖,声音也渐渐小下去,带了点啜泣的音调。他深吸一口气,直直地盯着伊奈帆的眼睛:“界冢伊奈帆,收起你的伪善吧,我不需要你的救赎。”

  伊奈帆也看着他,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突然伊奈帆向前一步,顺手抓住了斯雷因的手腕。

“!”

“如果说,这不是救赎呢?”仍然是平静无波的语调,却带了点微微笑意。

“什么?”斯雷因有点气急败坏。他刚才情绪失控那么失态,现在挣不开伊奈帆的手,还要和他这个闷声炮绕着弯子说话,斯雷因感觉自己有点力不从心。

“这不是救赎。我没有好心到是个囚犯的命就会去救,我想救的,只是你而已。”

“……”

“我喜欢你,斯雷因。”一边说着一边吻了上去。

  斯雷因睁大眼睛,里面的雾气凝结成水滴向外涌出。他想推开伊奈帆,却苦于手被伊奈帆所控制。最终他闭上眼睛,不再乱动。他的心里涌起巨大的喜悦,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喜悦从何而来,就像是八月的阳光倾泻而下,他冰冻已久的心里泛起一丝暖意,像是涟漪一样一圈一圈荡漾开来。

  伊奈帆松开他,盯着他的眼睛。斯雷因垂下眼睑不看他。

“从今以后,你只是斯雷因,只是我喜欢的斯雷因,我们都回归zero,重新开始,好不好?”

  斯雷因仍然不语,他转头望向天空,发现乌云渐渐淡去,太阳在薄薄的云层后漾出了一个金黄的圆,看来很快就能穿破乌云照向大地。海鸥也渐渐平静了下来,大概暴风就要过去了,担心的暴雨也没有来临,一片劫后余生的味道。

  斯雷因轻笑起来。这是发自内心的笑,他的心里也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和喜悦。他突然有点感谢他活了下来。

“好啊。”他轻声说到,“好啊。“

  他将手伸到颈后,解开了那个一直不离身的护身符。他定定地看了那个护身符几秒,突然扬起手将它扔进了海里。

  连一个涟漪都没有激起。

“这根本就不是护身符。艾瑟依拉姆女王拿着它的时候受难,你拿着它的时候也受难,如今灾祸都已随波远逝了,如你所说,一切从零开始。”

  伊奈帆也微笑起来,他想他大概是赌赢了。他又记起他带走斯雷因的时候留在斯雷因房间里的那张纸条。

  那是一张白纸,只在落款处写着“界冢伊奈帆”和“斯雷因”的字样。

  纯白无暇,什么都没有,却仿佛包含着一切未来。

 

Fin

 

呜只是想让斯雷因丢掉那个护身符一切重新开始,语言废真是不好意思。就是喜欢两个人私奔的感觉【。】因为原著向不太萌的起来也没什么谈恋爱的感觉【土下座】其实我只是想让两个人好好谈场恋爱。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杏鲍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