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因】斜风细雨不须归

  • 校园paro

  • 少女情怀

  • 明明是梅雨季节的脑洞被我硬是拖到了三伏天……

  • 以上都ok的话↓


1

已经是第三天了。

进入梅雨季节已经是第三天了,雨淅淅沥沥地不停地下,让原本骑自行车上学的斯雷因不得不改乘公车。

麻烦一点总比每天被冷冷的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好。

同时也是第三天见到那个人了。

斯雷因微微抬起头,装作望向公车来的方向,实际上却偷偷瞥着那人的身影。

还是和前两天一样,那人用的还是那把颜色亮到不要脸的橙色伞。

会关注那个人完全是因为他穿的校服和斯雷因身上的一模一样。“是校友吗?还在同一个车站上车,真是缘分呐。”初次见面的斯雷因这么想到。

斯雷因花两天的时间打量了一下他——看起来很怕冷的样子,针织衫的袖子都快遮住了整只手,不过在这样六月的梅雨季节穿针织衫的人也实在不多啊;脸是蛮清秀,只是眼睛一看就是淡漠疏离的眼睛,配上鲜亮的橙色伞真是说不出来的诡异;没事就抱着个平板,也不知道在看什么,反正应该不是在打掼蛋。

斯雷因想了两天要不要打个招呼,毕竟是同校。可是双方都不认识,对方看起来也不是好相处的主……于是斯雷因怂了。

虽然有点尴尬。

啊,不过今天没有时间想这些事情了。斯雷因一边想着一边望向公车的方向。昨天和艾瑟依拉姆小姐聊得太晚导致他数学作业没有写完就被扎兹巴鲁姆叔叔催着睡觉了,今天早上第一节就是库鲁特欧老师的数学课,他还不想死的太惨。只能在公车上补了,斯雷因在心里叹了口气,运气好的话公车来的早还能去学校再补一会儿。

可惜斯雷因从来不是幸运女神眷顾的对象。

即使他今天早到车站了两分钟也无济于事,公车和往常的时间一样慢悠悠的从远方驶来。斯雷因好不容易挤到了第一个上车,车上只有车门两侧还有一个空位,斯雷因毫不犹豫地坐了上去,迅速的从包里掏出昨天的数学作业和一只笔,开始了他的漫漫补作业路。

“老人卡”

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听到这种声音了,每听一次斯雷因善良的心灵就受到一次谴责,可是不坐座位上补完作业他会被库鲁特欧老师干掉的。他心乱如麻,题目也写得不知所云,已经盯了一道题两分钟了却一个字都没有写下去。

“【-3,1】”

“?”斯雷因惊讶地抬起头,发现面前站的正是那位橙色,不,名牌上写的是界冢同学。

“这题的答案,【-3,1】”

没有时间纠结这个橙色的家伙为什么会给自己报答案,还有两站就要到学校了,自己写肯定写不完了。斯雷因提笔就写下【-3,1】

“【0,2】”

管它对的错的,斯雷因眼一闭心一横,抱着填满总比空白好的心态又写了一题。

“(ln3,8)”

……

斯雷因长舒一口气,合上了习题本,车也刚好到站。

“多谢了,界冢君”斯雷因扬起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

“伊奈帆。”

“诶?”

“叫我伊奈帆就好。”

“啊,多谢了,伊奈帆。叫我斯雷因就好。”

作业也补完了,跟校友也打了招呼搭上话了,今天真是个美好的一天啊。

这样美丽的想法在斯雷因看到伊奈帆走向高一楼的时候戛然而止,顺便还被泼上了巨大的黑色墨渍。

高一生做高二题这么快?你在逗我?

 

 

2

往常夕阳用橘红色铺满天空的时候,正好也是放学的时间。

可惜今天下午就开始下起了雨,一会是倾盆大雨,转眼又变成细雨绵绵,不一会雨又以滂沱之势袭来,叫人拿捏不准。

总之没有夕阳。

斯雷因的心情也和帘外的潺潺雨一般。

今天真是黑色的一天!

早上他晚起了几分钟,错过了平时那班公车的时间,匆匆忙忙赶到车站的时候公车正好开始发动,他急忙追上去,却在刚刚追到车尾的时候听到头上传来一道略微有点熟悉却没什么感情的声音:

“再见”

斯雷因楞了一下,就是这两秒钟,公车开走了。

他只能远远看到车厢末尾的窗户上有一道橙色的反光。

那个橘子混蛋——!他一定是故意的!正常人不应该跟司机说我同学在下面麻烦等一等吗,为什么到了他这里居然跟我再见?可恶,要不是因为他自己就不会迟到了,还被罚下周再全班面前唱歌。

斯雷因心里那个气啊,简直想把那个混蛋扔进那个跟主人一样不要脸的橙色伞里,滚一滚再喂猪。

除此之外,今天的数学小测斯雷因也考得惨不忍睹;中午老师拖堂没吃到午饭只能买泡面吃;下午上课还有一只苍蝇在旁边阴魂不散。

更过分的是,今天早上他走得急,伞没拿,早上也没下雨,结果放学就下起了雨。

人生不如意之事,真是十之有十。

这可怎么办呐。

和同班的哈库莱特一起撑伞到了车站,拒绝了哈库借伞的好意,斯雷因一个人站在广告牌下躲雨等车。

幸好今天车来的快。斯雷因赶忙上了车,等到站的时候雨却更大了。

豆大的雨珠在空中连成无数道幕布,笼罩着大地,仔细看还能看出雨的节奏。雨珠打在地上,打在屋檐上,打在行人的伞上,溅起晶莹的水花,同时又带着毫不留情地“砰”的一声,仿佛是狠狠的砸在上面。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带着水汽的凉意,直往人的骨子里钻。

斯雷因吸了口气,已经够倒霉了,不怕更倒霉一点。

他向家的方向走去,走得很快,却也没到跑的地步。他任由雨滴打在他的身上,感受着自己被雨水浸透的快感。凉意逐渐席卷全身,同时也给他烦躁不安的心降了温。

突然,雨停了。——不对,是他的雨停了,眼前依旧是那道磅礴的雨幕,他的世界安静了下来,只能听到头顶上砰砰砰的清脆声音。身后传来一阵热气。他有点惊讶地睁大了双眼,没有回头,却瞥见了一摸熟悉的橙色。

“这样淋下去会受凉的,斯雷因前辈。”

和早上那句欠扁的“再见”一样的,又不一样的声音。

这回好像掺了一点无奈,更带了一点温暖。

就是这么一点点的温暖,钻进了斯雷因的身体里,驱散走了身体里的寒气,流进了四肢百骸,最终回到了心脏,整颗心都被暖的酸涩起来,好像一捏就会涌出雨来。

“伞有点小,你将就一下吧。”

斯雷因的喉咙仿佛被棉花堵住了,他说不出话来。

晚风送来甜腻的栀子花的香味,混合着雨水和泥土的味道,缠绵悱恻。

“走吧,斯雷因前辈。”

 

伞对一个人来说正好,对一个背书包的人来说书包就要遭点秧了,而对于两个背着书包的人来说,已经算得上是小了。

伊奈帆往斯雷因身上凑了凑。

斯雷因仿佛是被这过紧的距离热得红了脸,有些尴尬的不知所措。

他能感受到对方身上腾腾的热气,若有若无的呼吸拂过耳畔。

他的耳边一片寂静,静到他仿佛听到了自己心里花开的声音。

“噗”的一下,又一下,像是要开出千树万树的灼灼芳华。

伞外依旧大雨滂沱,噼里啪啦的雨声听着好不热闹,却无法吹落他心中的花。

因为他的世界,现在只有那一朵小小的橙色伞。

 

 

3

斯雷因在草稿纸上写下今天第十次伊奈帆的时候,下课铃打了。

又是一天过去了。

今天的雨也依旧下个不停,不过和前两天梅雨季节刚来时的汹汹气势相比,今天算是非常温柔的了。

密密的雨丝织出一笼轻纱,随着微风飘在天地之间,有一种朦胧的美感。

 

今天早上没有看见伊奈帆。

斯雷因和往常一样到了车站,却迟迟没有看到那抹橙色的影子。

他不禁担心了起来。

该不会是昨天淋了雨,今天发烧了吧?!

那家伙看起来那么怕冷,也不是没可能啊!

这可怎么办,昨天他淋雨全都怪自己啊,昨天分别的时候分明看到他半个肩膀都湿透了……

斯雷因在上完第一节课之后冲下了楼,向高一楼的方向跑去,跑到半路却停住了。

不知道他在哪个班。

放学去下他家看看呢?

不知道他家住在哪栋楼,昨天也是他把自己送回家的。

斯雷因有点烦躁的抱住头。

原来自己对他,一无所知吗。

 

斯雷因一边拿起书包下楼,一边想着联系伊奈帆的办法。

要不要去找找艾瑟依拉姆小姐?毕竟是一个年级的说不定正好认识。啊还有……

“斯雷因前辈。”

熟悉的声音。

斯雷因顿了一下,猛的转过头去,映入眼帘的是他担心了一天那个家伙,手里还拿着那把橙色的伞。

“你……为什么……还有这是高二楼啊?”

“早上有值日所以走得早,怕斯雷因前辈见不到我会担心我。”

“谁会担心你……”

“还有,怕前辈今天没带伞,又被淋成落汤鸡。啊……果然没带吗。”伊奈帆的视线在斯雷因书包两侧溜了一圈。

斯雷因低下头。其实他带了伞,只不过放在包里了。他想着如果今天也没有伞伊奈帆是不是也会突然从后面追上来,撑起那把橙色的伞为他遮风挡雨呢?

看来是会的,只不过今天不是从后面追上来,而是直接迎面走来了。

可恶……这是犯规啊,伊奈帆。

“嗯,没带伞,今天也要拜托你了,还好雨不是很大。”他抬起头,对伊奈帆笑,顺势钻进了伞下,感受着对方身上的热气。

多希望这条回家的路能长一点。

斜风细雨。

“车站旁边开了一家新的蛋糕店,要去试试吗?”

不须归。

“嗯。”

 

 

 

然后他们疯狂的告白了【x】

End

 

 

1

“斯雷因?梅雨季节已经过去了还是坐公车回家吗?”

“嗯,因为要陪一个人啊。”

“诶?”

“啊,我先走了,蕾穆丽娜。明天让他早上请你吃煎饼赔罪。”

“煎饼?喂斯雷因等等!”

【在我们班请班里人吃煎饼=脱团的意思】

 

2

“伊奈帆,以前每天都到的很早的,最近怎么这么晚,都快踩点进校了。”

“有一天起迟了,遇到了一个有趣的人。”

“……所以?”

“之后的每一天都在等他。”

 

 

 

 

 

 

 

 

我终于写完了……这么短的一个东西卡了我两天。

果然已经老了吗。

抱着再不写别说梅雨了三伏天都快过了的心情写的。

我真的蛮喜欢雨天的【只要不出门大家都好说】

回过头看一眼真是要被我这个脑洞矫情死

不过自己开的脑洞,哭着也要写完

我以后再也不要写这么少女情怀的东西了

要死人的。


评论(7)
热度(44)
© 小杏鲍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