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因】古堡里的幽灵先生

  • 本来是想写恐怖的鬼故事的结果完全失败了 我真是没用

  • 设定是原著向三年后,斯雷因被关在监狱里由伊奈帆韵子等主角团看守但是突然对上级称暴毙而亡之后  因为斯雷因的存在不能公之于众所以一直是以看守的一员对外宣称的,所以死亡原因是追击逃犯而牺牲。

  • 不知道上面一段废话大家能不能看懂



1

我是雪奈穗,今天是我去监狱报道的第一天。

因为是出于特殊原因而设立的特殊监狱,罪犯少,军官也少,位于偏僻的郊外。本来这种地方的人数固定人员也几乎不变,但是听说几周前这个部队里的一位前辈出任务的时候牺牲了,所以正好就派我来顶上空缺。

因此,就出现了我站在鬼不生蛋的郊外和一座古堡大眼瞪小眼的场景。

我又一次低头确认了一下地址——就算不看地址这周围也就这么一栋建筑——然后开始深深怀疑起人生。

我真的生活在现代吗?建筑都这样了里面的人会是啥样?我真的还存在于客观世界吗?说不定我穿越了然后就能成为少女漫的女主角啦?

摇了摇头把刚才奇怪的想法都抛之脑后,我犹豫了一下决定上前敲门,毕竟这样站在门口也不是事。

“呀!新人来了!”之前紧闭的古堡大门开了一条缝,从里面钻出来一个女孩子的身影。

穿的是正常的现代服装。干净利落的短发配上衬衫和短裙,还有一张略带婴儿肥的脸。

看起来很正常的普通青年。我默默下了结论,心里的忐忑也逐渐消散。

 

2

把成员介绍了一遍又逛了逛古堡之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我扑在自己的床上享受这难得的宁静,毕竟明天就要正式训练了。

部队里的成员比刚开始想象中的要好太多了,至少都是正常人,也都很平易近人。不过在介绍完成员之后韵子——也就是接我进门的那位——突然换上略微严肃的表情:“成员差不多就是这些,不过队长不在,就是界冢伊奈帆,你知道的对吧。他今天……去看望三周前殉职的那位了,大概傍晚就能见到了。虽然没什么表情,不过他很随和的,你别担心!”说着给了我一个安慰的笑容。

要不要去看看斯雷因前辈啊,我把头埋进被子里,随着那份柔软逐渐沉入梦乡。

 

3

昨天晚饭的时候见到了那位界冢少尉。正如韵子所说,他看起来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可是并不是严肃的意思,而是一份淡然静默。更重要的是,他长得好看。

长得帅就是好,面无表情是个宝。

“我能去看看斯雷因前辈吗?毕竟我是来接他的位置的,理应表达一下敬意。”我小心翼翼地提出了我思考了一下午的问题,听说这位界冢少尉和斯雷因前辈的关系比较亲近,也不知道提起斯雷因前辈的死会不会刺激到他。

“也好,那你明天早上去吧。”界冢少尉答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你可以带几个橘子,他最喜欢吃橘子。”

 

我把桌上从韵子那里要来的橘子装进篮子里,顺便加上一束菊花。

斯雷因前辈的墓并不远,毕竟是古堡,周围的空地自然可以充当墓地。但是今天太阳有点大,灿烂得像是盛开的向日葵,空气里都弥漫着一种暖洋洋的味道。

斯雷因前辈应该也会感觉到吧,这份温暖。

走到墓地的时候身上已经出了一层薄汗。虽说是墓,其实也只是一块大一点的石头,上面简单的刻着‘斯雷因之墓’这样的字。但是墓边有一圈玫瑰花田,而且是蓝玫瑰,现在正值春末,正是玫瑰盛开的季节,这块墓碑变相被淹没在蓝色的海洋之中。墓前很干净,一看就知道有人经常过来。

我放下手中的篮子,将里面的橘子一个一个拿了出来:“斯雷因前辈,听说你最喜欢吃橘子,这是我从韵子妮娜她们手里要来的哦。虽说我是来接替前辈的,但是大家一听是给斯雷因前辈的都纷纷拿出了好东西让我捎给你呢。这是韵子的书,这是莱艾的信,这个是……”

把东西一一摆好,我双手合十,低头默哀。身边的玫瑰花丛也被风吹得低下了头。

愿你在地下安好,斯雷因前辈。

 

4

我盯着眼前的笔记本,有点苦恼地皱了皱眉。

作为新人我负责每天晚饭后二楼小厅的整理和打扫。我们平时聊天或者茶会都会在那里举行。而这本笔记本就是两天前在那间小厅发现的。

原本只是一本笔记本,被放在小圆桌的蜡烛旁。我怕它烧起来就打算放到圆桌旁的储物柜里,但是由于它的封面有点好看,所以我稍稍打开看了看。放在公共区的本子没什么不能看的,对吧。我当时是这么想的。

“今天见到艾瑟依拉姆小姐了,好开心。不过伊奈帆好像不太高兴呢,谁叫他昨天晚上嘲讽我的厨艺的。”

“今天是伊奈帆的生日,偷偷准备了一个大——惊喜!这次一定要看到他惊讶的表情!”

“伊奈帆做的蛋卷超好吃w要是能一辈子吃就好了。”

……

“混蛋橘子!我根本不喜欢吃橘子!到底想干什么啊!”

阿拉,好像翻到了不得了的东西呢。

随便翻了两页,没太看懂,但是这语气暧昧的不行,激起了我身为女人本身的八卦之心。这看起来像是一本日记本?说到橘子的话,是斯雷因前辈吗?可是他的遗物怎么会被随便放在这里……想了想还是将它放回了原位。

于是昨天我又在同样的地方看到了另一本本子。

这本本子和昨天那本样式差不多,打开来看却只有一行字:

“你好,可以陪我聊聊吗?”

和昨天一样的漂亮花体字,墨迹还是新的。

我打了一个寒颤,抬起头四下望了望,没有看见人的踪影。

我好像,忘了古堡里最常见的剧情呐。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我想了想写下:

“你好,我是雪奈穗,请问您想聊什么?”

写完才想起来若是闹鬼好像是不能随便说名字的,我后悔得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巴掌。不过写都写了,听天由命吧。

今天的同一时间,我意料之中地在同一地点找到了那本本子并且看到了回复:

“你是怎么看界冢少尉的呢?”

界字写得有点凌乱,好像是原来写了个单人旁之后硬改过来的。他一开始想写伊奈帆吗?那就是和界冢少尉很熟的人了吧。

不过也确实出了个难题呢。会不会是界冢少尉苦于自己面瘫而降低在部下中的亲和力所以用这种拐弯抹角的方式调查自己的人气?但是怕被发现所以每句话都要提下伊奈帆来表示不是本人?那我夸一夸就好了吧……领导的马屁,不拍白不拍!管它是人是鬼,展现自己衷心的时候到了!

下定了决心,我拿起笔,就着蜡烛写起了回复。

 

5

万事开头难,换句话说,任何事情有一就有二,与幽灵先生聊天也是如此。

话题从一开始的界冢少尉已经扩展到了各种奇怪的地方,包括喜欢吃的东西、兴趣爱好还有平时日常的琐事。

不过经历了这么多天我还是不知道它是谁,应该不是界冢少尉本人吧,我可想象不出来那么正直的少尉会一边喊橘子混蛋一边说自己喜欢吃甜食还会像天使一样安慰自己。

就算是反差萌也不允许这样的!光是想象一下脑子里就充斥着马赛克。

我隐隐约约觉得,跟我聊天的那个它就是斯雷因前辈,虽然我没有见过他也没有和他说过话,但我就是这样觉得。

女人的第六感,吧?

也正因为如此,我经常向古堡里的前辈打听斯雷因前辈。

--------------加姆的场合--------------

啊?你说斯雷因?那个斯雷因?他啊,虽然之前一副很拽的样子不过自从来到这里就好很多了,总体来说是个温柔的人吧。伊奈帆总是护着他,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莱艾的场合---------------

斯雷因啊,你最好别去招惹他,伊奈帆护着他和护着宝贝似的。上次哈库莱特先生好不容易来这里看望斯雷因,一进门就激动地冲上去想拥抱斯雷因,结果伊奈帆把斯雷因一下子拉开,哈库莱特扑了个空,倒在地上的样子我到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居然和伊奈帆抢人,真是可怜呢。

--------------韵子的场合---------------

斯雷因?怎么突然问起他?斯雷因可是小天使啊可惜被伊奈帆拐跑了。诶你不知道吗?哦你是新人,真可惜。啥?斯雷因为什么会喜欢吃橘子?斯雷因才不喜欢吃橘子呢,他觉得酸,他可是这里有名的甜食党。喜欢吃橘子的是伊奈帆,伊奈帆又拿这个耍你了吧。斯雷因很温柔啊对每个人都很好,他走了我们也都很想念他……

 

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三段对话,其它的回答都大同小异。

这么说来,斯雷因前辈人气好高,而且和界冢少尉的关系有点暧昧呢。不过界冢少尉居然说他喜欢吃橘子!几个意思!

除了打听斯雷因前辈,我也经常去斯雷因的墓旁,幸好界冢少尉知道了之后也没有说什么。每次去的时候我都会带些橘子和糖果,第二次去的时候就都没有了。幽灵先生也会饿吗?

今天一时没有找到橘子,又想起来斯雷因前辈是甜食控,于是就带了蛋糕去斯雷因前辈的墓。

感觉我像是在投喂小猫啊。

我把蛋糕拿出来放在斯雷因前辈的墓前,转而坐了下来。

斯雷因前辈的墓位于城堡的南面,所以就算是面前有巨大的古堡也丝毫不影响阳光的照耀。天空是一望无际的湛蓝,上面浮着大朵大朵的棉花糖。阳光暖得人微醺,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春天特有的躁动和温暖。我抬起头,望着面前的古堡。

在斯雷因前辈的墓前,抬头四十五度角,正好能看见界冢少尉的房间。

透过层层的光影,我分明看见界冢少尉的窗台旁站着一个人,他的眼角微微上挑,天青色的眼瞳里藏着春天一般的笑意。

“你徘徊于此究竟想得到什么呢,斯雷因前辈。”我瞪大了眼睛,独自呐呐道。

 

6

那天晚上的笔记本旁放了两颗糖果,葡萄味的。打开笔记本,上面写着:

“谢谢蛋糕,很好吃。”

空了两行,又写:

“因为想和他一起过平凡的生活啊。”

 

7

“砰砰  砰砰  砰砰”

距离我正式住进古堡已经两个月了,也就是说,我和幽灵先生相处了两个月了。

这真是一位好心的幽灵先生,有时候水喝完了出去转了一圈回来杯子就满了;还有时厨房会出现意外的食物而且大多是甜点;更有时桌上会出现便条写着自己容易忘记的事。

“砰砰  砰砰  砰砰”

不过今天的情况可是头一次。

“砰砰  砰砰  砰砰”

门外已经响了二十分钟了,这样的敲门声聋子都改听见了吧。只可惜他敲得是对门,与我没啥关系。

“砰砰  砰砰  砰砰”

可是只要是个正常人都受不了被吵二十分钟吧!哦,马上就三十分钟了。

能敲这么久的人应该也不正常,不会是幽灵吧?!这古堡又不是不闹鬼。而且这敲门声异常缓慢,大概是两秒一下的频率,根本不像是为了进门而敲。

我挣扎了一会,起身走到门口,打算开门问问情况。

这座古堡里的幽灵先生那么和善,就算有其它的幽灵应该也不会态度太差吧。

我把门打开,看到站在走廊里的……东西,我就后悔了。

那是一个穿着白衣披着长发的女子,白袍拖地所以不清楚有没有脚的存在,而那所谓的白袍上还有点点红色的东西。

“你好……”门都开了总不能再关上,我抖了抖开了口,幸好我胆子够肥。

那个白衣服的家伙突然转过身来,它没有脸!不对,应该说它的正反面一样,他正面也被长发盖住!他飞速向我扑来,似乎想掐住我的脖子。疾风从我耳边划过,我两眼一翻直接倒在了地上。

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我好像看见了浓密的黑发下一双碧色的眼睛。

看来我胆子够肥,可是脑子够瘦啊。

 

8

“斯雷因!不是跟你说过吗,让你不要吓唬新人!”

“唔因为很无聊嘛……

“无聊也不可以!你看看人家都被你吓晕了。”

“是她太不经吓了。啊我带了慰问品哦!”

这么说还怪我咯?我一边闭着眼睛听着一边在心里吐槽。

“诶斯雷因你居然带了蛋糕来?”

“嗯,她跟我聊天的时候说她也喜欢甜食。”

“不管怎么说斯雷因你还是小心一点哦,万一被发现了我们的心血就白费了。”

“不会有事的啦!更何况不是还有伊奈帆在嘛,伊奈帆会保护我的对吧?”

“嗯”

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没想到有生之年能听到界冢少尉用这样腻死人不偿命的宠溺语调说情话。

“不过把别人吓成这样,要惩罚哦。”

“谁让伊奈帆整天看文件,都不理我。”

“想让我理你啊,这种事早说不就好了。”

……

我被幽灵吓唬的日子终于结束,但是被斯雷因前辈和界冢少尉闪瞎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

 

 

END

 

====小剧场?==========

斯雷因在伊奈帆办公室的沙发上狂笑不止,手里还捧着那本用来与新人沟通感情的笔记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伊奈帆你看看你多吓人,提起你人家小姑娘脸色都变了写出来的字都特别大气!‘界冢少尉虽然表情不是很丰富,但那正是他严肃认真的表现。他深藏不露霸气十足低调奢华有内涵,实为山中之霸王,人中之龙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都什么玩意伊奈帆你好强啊。”

坐在桌前的伊奈帆站起来,走向沙发上的斯雷因,低下头封住了那双唇。

笑声戛然而止。

“对于你,我不介意更强一点。”

 

 

 =======================================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w

最近说话都语无伦次能在五一撸完我已经濒临死亡

大概就是上一句说“我好饿”下一句说“我要上厕所”这样癫狂的状态【。】

伊总出场少不怪我

大概就是斯雷因是罪犯被软禁在古堡里由伊奈帆他们看守但是对外声称是看守员之一,然后伊总设了个局作出斯雷因已经死了的样子报告上级实则金屋藏娇监守自盗【。】斯雷因住在伊奈帆的房间里这样有人来也好躲,没人来也好调情。斯雷因不甘寂寞于是吓唬人的故事。

其实来源是昨天刷微博看到有人说走廊里有人一直在敲对过的门然后评论里一群人打开脑洞于是我也跟着想写鬼故事。。。。

实际上我胆子超小几乎不敢看恐怖片和鬼故事啦。



评论(2)
热度(56)
© 小杏鲍轰 | Powered by LOFTER